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郾城区

孟庙镇:“减负”“增能”双向发力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6-18 来源: 漯河日报

自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郾城区孟庙镇高度重视,系统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打通基层减负“最后一公里”,实现既“减负”又“增能”。

image.png

提升站位强认识。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盯困扰基层形式主义的老问题和新表现,持续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从源头和制度上下功夫,既压减数量又提升质量,既减少束缚又强化担当,既严格管理又关怀关爱,督促引导镇村干部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攻坚克难、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

强化作风抓整改。以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和区“纠转提争”行动为抓手,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只减不增”要求,坚决守住文件、会议和“督检考”减负底线。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会前先由各部门分管对各自工作总结,精简发言。在发文上做到精炼语言,结合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各村(居)。深入开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对“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对辖区内“国旗、国徽、国歌”使用情况进行规范整改,对农村标牌进行治理,并形成规范化管理。

督促激励重实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基层办好实事,实现既“减负”又“增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坚决纠正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激励担当作为制度机制和干部政绩评价机制,积极倡树省委“五比五不比”、市委“五个让”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朱哲斐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