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我市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启动仪式举行 工商银行漯河分行联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便民服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6-22 来源: 漯河发布

领导合影.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按下启动键后合影留念


6月22日,我市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启动仪式在漯河迎宾馆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政府、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工商银行漯河分行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灵活就业人员代表,各金融机构、市县区(功能区)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工商银行漯河分行承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漯河市办公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漯河市分行协办。市政府有关领导宣布全市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启动,省人社厅和省工商有关领导分别致辞,市人社局、市工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市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情况以及工行与社会保险开展合作的情况。

便民服务网点是市人社局同市工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采取“社保+银行”合作模式和拓展基层人社所服务功能等方式,选择人口密度大或中小微企业相对聚集的网点,在全市新设立126家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其中:“社银一体化”便民服务网点65个、基层人社事务所社保便民服务网点60个、“24小时不打烊”社保自助便民服务网点1个,从2021年6月22日起,正式向全市人民开放,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在全市基本形成了“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会保险服务圈,实现了人民群众社会保险业务能够“就近办”“马上办”的目标。

宋耀生.jpg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在仪式上介绍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情况


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介绍,目前,全市126家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可以为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提供参保登记、转移接续、待遇申领、资格认证等143项高频服务事项的受理、咨询、打印、认证等就近服务。参保单位只需提供相关资料,参保人员只需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就可以到就近的服务网点办理相关的社保业务,与到人社部门的社保服务大厅办理没有任何区别。

王永峰.jpg

 中国工商银行漯河分行行长王永峰在仪式上介绍工行漯河分行与社会保险合作的情况


市工行行长王永峰表示,工商银行漯河分行首批8家标准化“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1家24小时自助社银网点已经全面建成,网点人员培训、社保信息系统调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可以满足参保登记、查询打印、转移接续、待遇申领、资格认证等42项社保业务办理,社保业务就近办、随时办、温馨办已经变为现实。

王曙辉.jpg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曙辉在仪式上致辞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曙辉表示,我市126家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同时建成启动,同时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建设速度快,网点分布广,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我市人社部门以及各合作金融机构,继续加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形成良性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真正使群众办事近、办事顺,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晓东.jpg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晓东在仪式上致辞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晓东在致辞中说,本次银政合作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坚守“人民金融”底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三位一体”推进社保便民服务是社保服务改革的又一重大创新,必将开创我市社保金融服务工作新局面。工商银行将依托广泛的网点渠道优势、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全面加快“社银一体化”建设,将“您身边的银行”延伸到社会保险等领域,为漯河市社保中心、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智慧综合化优质服务,为全省社保事业发展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

参观.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

业务办理.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调研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业务办理情况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