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沙澧美食 | 鲜香味美煲鲍鱼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4 来源: 漯河日报

煲好的鲍鱼汤汁鲜美,可搭配青菜、米饭等

“先把30头鲍鱼干用清水洗干净,放进冰箱,用冰水泡发48小时后,取出水煮1小时,冷却后换水再放入冰箱泡发24小时。”9月21日是中秋节,家住市区海河小区的王阿姨,为全家人的晚宴准备了一道她的拿手菜——煲鲍鱼。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这天一大早,王阿姨就开始忙碌了。她心中溢满温情,开心地准备复杂的食材,有条不紊地制作这道美食。

res07_attpic_brief.jpg

把泡发好的鲍鱼和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熬制

她先把鸡肉、鸭肉、五花肉、火腿、元贝、猪骨和鸡爪等食材焯水后控干水,再将这些食材过油炸至金黄色备用。然后,王阿姨将一片竹垫垫在锅底,把泡发好的鲍鱼和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

王阿姨告诉记者,竹垫的作用是防止食材粘锅。如果家中没有竹垫,也可以直接将各种食材和鲍鱼放在锅里。

食材入锅后,加入姜片、老抽、冰糖、陈皮,先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熬制过程中不用放盐、鸡精,可以适当放一些耗油、鸡油。小火熬制10小时后出锅。

“今天是中秋节,这道菜出现在餐桌上,会让团圆的味道更美好。”王阿姨笑着说,出锅后,鲍鱼肉质细嫩紧实,汤汁鲜美黏稠,搭配青菜、米饭、面食都可以,而且鲍鱼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滋补食物,营养价值极高。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净旖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