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满怀豪情开创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局面——社会各界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8 来源: 漯河日报


image.png

连日来,市委书记刘尚进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引起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圈金句、找亮点、划重点,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和领域,热议漯河过去发展成效,满怀豪情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好漯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对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至关重要。要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行业特色,深入研究学习市委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工作的规划,在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中找准位置、奋力作为,成就更加精彩的事业。

“刘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过去成绩的总结恰如其分,对今后工作的谋划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处处彰显着为民惠民的宗旨和情怀,充分表明市委班子是一个求真务实、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班子。”市直机关的同志纷纷表示。

工作报告在分析面临的问题时指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各地都在抢抓机遇、重塑优势,我们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竞进态势,必须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自觉在大局下把准定位、在变局中掌握主动、在全局中守好一域。对此,市工商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表示,市委面对形势的分析客观冷静,看待问题高瞻远瞩,设定的今后五年“八大目标”抓住了问题本质,让人感到使命在肩又精神振奋。

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坚持发展要务和筑牢项目支撑。对此,沙澧产业集聚区的同志表示,漯河经济要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必须有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作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关于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的谋划,真正做到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

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引发科技界、企业界热议。大家认为,创新、创造是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我市不少企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报告对于创新工作的谋划安排,立意深远、措施有力,必将推动漯河企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行。

乡村振兴如何搞?农村改革怎么推?虽然这几年农村的发展令人欣喜,但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不少人心里不甚清晰。“报告讲得可清楚了,俺的心里越来越敞亮了。俺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把力、做贡献。”空冢郭镇一名村民说。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俊霞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子恒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