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张士兴:争当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8 来源: 漯河日报

“刘尚进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9月27日,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兴说。

市委工作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因地制宜编制村庄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特色乡镇和美丽乡村。张士兴说:“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对刘庄今后5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辛安镇刘庄村距离舞阳县城约5公里,现有村民315户1226人,其中党员34人。近年来,在张士兴的带领下,刘庄村坚持“党建+企业+合作社+村级组织+扶贫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扶贫蔬菜产业园,建起手工粉条、小磨香油、石磨面粉三个手工农副产品作坊,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50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他还带领村民整修村庄道路、坑塘和荒沟,种植绿化树,通了水、宽带和天然气,大大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刘庄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士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张士兴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打造高效农业园区,打响农副产品品牌,深度挖掘田园文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四美乡村’建设,争当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力量!”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俊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