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李叶宁:为危重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8 来源: 漯河日报

“刘尚进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这是一项惠及漯河及周边群众的民心工程。我作为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助力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责无旁贷。”9月27日,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叶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叶宁说,目前我市医疗行业高层次人才匮乏,缺少有学术影响力的大师名医、科研团队,缺乏医学博士、博士后等领军人才,优质医疗服务供需矛盾突出,不能满足疑难重症患者就医需求。抓住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机遇,能够迅速破瓶颈、补短板,使发展优质医疗服务和保障基本医疗服务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李叶宁说,2010年,市中心医院成立了独立的重症医学科。依托市中心医院的医教研平台,目前重症医学科已经成为我市及周边地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心。

为提高科室救治水平,李叶宁坚持每天查房,对科室医护人员讲解先进的救治方法,手把手教授复杂的操作技术,并要求全科医护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建设学习型团队。

在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李叶宁还带领重症医学科医生积极开展危重病科研工作。

李叶宁说:“挽救一个生命就能挽救一个家庭。把危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使他们恢复健康、回归社会,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后,重症医学科要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为危重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我市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左素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