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菜比肉贵!菠菜每斤近10元,漯河菜价大涨原因是?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0-19 来源: 漯河日报


“菠菜好贵,比肉还贵!”“是啊,没想到菠菜10块钱一斤。”10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时,发现近日叶类蔬菜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菠菜价格更是高高在上。

当天上午,在市区舟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的一家大型超市,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新鲜蔬菜专柜处,一位挑选青菜的大妈拿起一把菠菜,看看每斤5.98元的价格,摇摇头又放下了。

记者看到,蔬菜专柜内的叶类蔬菜有空心菜、茼蒿、小白菜和油麦菜等,每斤价格都在3元至4元之间。一位市民说,今年的叶类蔬菜普遍比往年贵。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泰山路沙河桥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的菠菜价格是每斤7.98元,上海青、玉米菜和油麦菜的价格也都在6元至8元之间。虽然菜架上摆满了蔬菜,但高高在上的价格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在市区辽河路丹尼斯超市,记者看到标示的菠菜价格是每斤8.90元。

超市的青菜价格贵,那么菜市场的菠菜啥价呢?

在市区辽河路沟张农贸市场,记者询问了多家售卖蔬菜的商户,得知菠菜每斤价格在9元至10元之间。记者看到,由于少有人购买,有几家商户卖的菠菜已经蔫了。老板无奈地说:“菠菜进价贵,卖得也贵,要不就赔了。”

一位市民说:“超市里的猪后腿肉现在一斤还不到10块钱,菜价都撵上肉价了!”

那么,市场上的青菜像常见的菠菜为什么会那么贵呢?

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推广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场上的叶类蔬菜价格偏高,主要是因为今年汛期我市乃至全省多轮强降雨造成市场上蔬菜供不应求。受多轮降强雨影响,我市不少蔬菜受淹,田地积水无法补种,蔬菜种植面积减少。另外,外地蔬菜也因雨情等各种原因减产,造成调拨困难。

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已经鼓励大棚菜农多种蔬菜特别是菠菜和生菜这些长得快的品种。相信随着大棚叶类蔬菜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未来市场供应紧张情况会有所缓解,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齐国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