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0-19 来源: 漯河日报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


10月18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驻军部队和国防动员建设有关问题,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同步高质量发展。秦保强、周新鹤、师维、李建涛、吕娜、陈先胜、李中华出席。李思杰、吕岩、鲁建辉、栗社臣、徐汇川、周剑、张飞、田锋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漯河红色资源,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重点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质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探索。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深入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实施一批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创新应用数字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好人才支撑、基础支撑、数字支撑。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廊道绿化、古树名木保护、有害生物防治,强化生物安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推进“双碳”工作。切实抓好当前麦播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了《兵役法》和党管武装工作重要文件。会议强调,要牢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树立“抓经济不忘抓国防、抓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党管武装向更高层次发展。会议充分肯定了漯河军分区、驻漯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等积极投身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在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近期面对防疫防汛两场硬仗中发挥的突击队作用,强调军分区党委要抓住第四季度攻坚制胜的关键期,拉高工作标杆,奋力推动军分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强化工作统筹,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紧査漏补缺;増强军地合力,协同推进民兵整组检查、党管武装模范县区考评、军民融合项目等工作。市县(区)党委政府和军分区、人武部要认真学习《兵役法》,司法部门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坚持用《兵役法》指导征兵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兵源征集质量;要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和加强民兵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确保经费和补助及时足额拔付发放;要严格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区创建活动的程序和标准,巩固强项优势,查找短板弱项,引导各县区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双拥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军区徐元鸿政委在漯河市民兵连建设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视频研讨会的讲话精神,全面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发扬双拥优良传统,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争创省和全国双拥模范城。要广泛开展军地共建、军民共建活动,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在拥军优属上动真情、用实劲、创新招。要以更高标准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建设新时代的模范民兵连队,在全国叫响“南街村民兵”“双汇民兵”等品牌。要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路子、新方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做法,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漯河市军民融合发展近期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落实党管武装军地联合考评有关事宜和漯河驻军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