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1-29 来源: 漯河日报


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

bfb58f60bb76d1dd8f2691991d53d20.jpg

11月29日下午,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全面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委书记刘尚进出席并讲话,市长秦保强主持并就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

a639396205005325c8337ba0ca2902c.jpg

刘尚进强调,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职业教育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一要聚焦破解痛点,着力满足就业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主动破解劳动力市场就业难与技工荒并存的“两难”痛点,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型社会,使劳动力供给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让每一个适龄劳动者至少掌握一项技能,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让更多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二要聚力重点关键,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夯实技能培训基础,尽快为适龄劳动人口建档立卡,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企业反映的用工需要,设计培训内容,做到精准培训;用好职业院校阵地,围绕“八个高质量发展”部署,建立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机制,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1+8+N”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到职业院校与企业培训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基地共享、人才共育;发挥社会培训机构的补充作用,满足社会对技能培训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抓住持证这个关键,持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行动,加快建设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以实现就业增收为目的,强化就业服务,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帮助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三要致力打造亮点,进一步擦亮漯河职业教育品牌。加快推动漯河医专和漯河食品学院申办本科院校,强化职业教育优势,整合各类职教资源,对接企业需求,推广“菜单式”“嵌入式”培训服务,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围绕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主导产业需求,推进“一县一品牌”建设,打造漯河“劳务品牌”。依托现有职业技能赛事,积极申办国家级、省级重要赛事,以活动带培训、以竞赛提技能,打造职业技能赛事品牌。四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形成强大合力。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各职能部门要细化方案和举措、齐抓共管,各职业院校要紧盯目标、抓好培训。把技能培训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周交办月讲评重点事项,持续推动、走深走实。整合使用各方面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加强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优秀技能人才典型的宣传,营造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栗社臣就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作具体说明,临颍县、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贾宏宇、周新鹤、吕娜、常英敏、顾文明、赵建钊、张国啸出席。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晓龙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海洋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