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宪法宣传周丨召陵未检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4 来源: 召陵检察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

履行职责的最高法律依据

人民检察官始终保持

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

用实际行动

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

让宪法的温度触手可及、深入人心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学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学校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召陵区人民检察院来到召陵中学组织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图片

图片

    召陵区人民检察院检爱护未队成员杜帅,为师生做了讲话。杜帅的讲话娓娓道来,通俗易懂,既言明了宪法作为根本法的重要性,也提到学生享受的权利及义务;他以自己的办案经历来告诉学生守法的重要及违法的危害性;同时号召学生们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讲话结束后,由检爱护未队成员带领师生领读宪法部分条款。通过集体朗读宪法的部分条款,仪式感增强,也让师生感受宪法的尊严。

图片

    同学们在我院检爱护未队的带领下,认真朗读了宪法,纷纷表示,宪法读本虽薄,但内容丰富,影响深远,今后一定要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理解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传播给周围的人,争当新时代合格学生和“宪法宣传员”。

图片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使师生树立起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将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贡献了检察力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