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张昆:做村民的知心人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08 来源: 漯河日报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张昆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41岁的张昆是源汇区干河陈街道党政办主任,同时负责联系姬崔村开展工作。在源汇区干河陈街道姬崔村,提起张昆,村民都很熟悉。

12月3日,记者见到张昆时,他在和其他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开研判会,准备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帮助村民打扫卫生。

姬崔村71岁的老党员安和林告诉记者:“张昆主任是我们村民知心人,不管是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还是作为包村干部,他为大家解民忧,办实事,带领我们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村民待遇越来越好,看病可以二次报销,家里的水、电都是村里统一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了。”

今年7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张昆作为干河陈街道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担着保障后勤物资的重要职责。

筹措防疫物资、清点库存、分配防疫物资成为张昆每天必做的工作。我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张昆凌晨时分独自完成了20余箱物资的领取和搬运,忙完又带领党政办工作人员,将物资一件件整理好,又一件件分发到38个核酸检测点,并对每一类物资做好登记。虽然辛苦,但是他毫无怨言。还有多少个口罩、多少瓶洗手液、多少瓶酒精、多少支额温枪、多少双医用手套等他都了然于胸。他在工作中常说,好钢用在刀刃上,现在物资紧张,把物资统筹起来用,才能保证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张昆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好防疫宣传、后勤各方面工作,晚上下班后还会经常接到临时安排的工作。但无论多晚,他都是第一时间处理。每天晚上,我们办公室的灯总会亮到深夜。他常说,一线的同志们还在值守,他们如果有什么需要,我要保证能够第一时间调配到位。”张昆的同事杨明瑞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