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河: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无纸化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17 来源: 漯河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不动产无纸化抵押登记于12月15日起试运行。

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以试点推行的形式,在证照电子化、“抵押不见面审批”等措施的基础上,于今年提出了无纸化抵押新目标。今年6月,该中心与中原银行开展技术合作,签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经过不断磨合、攻关、调试,双方完成系统对接,12月15日试运行无纸化抵押登记。

无纸化抵押登记可以实现同时申请、同时办理、全程网上办理,“只进一个门”即可完成贷款申请、抵押登记、贷款发放等手续,极大地提高了融资效率。企业及群众在中原银行申请贷款时,可同时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

无纸化抵押登记工作全程采用电子化模式推送数据,安全性高、速度快、效率高。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只需审查银行传送的电子数据即可完成抵押登记办理工作,还可实时将生成的电子抵押登记证明传送至银行。银行系统在接到中心反馈的已经登记的电子信息后,快速完成贷款发放。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 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