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政务报道1+1】漯河:农田水利建设扎实推进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2-17 来源: 漯河日报


image.png

12月16日,记者在郾城区李集镇北干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地上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利用冬闲疏浚沟渠,为来年农田灌溉和夏季排涝做好充足准备。和李集镇一样,我市各地近期都掀起了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600.jpg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0日,舞阳县实际疏浚沟渠41112米,临颍县实际疏浚沟渠66000米,源汇区实际疏浚沟渠52750米,郾城区实际疏浚沟渠99580米,召陵区实际疏浚沟渠15000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际疏浚沟渠28554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疏浚沟渠58030米,西城区实际疏浚沟渠5500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田排涝工作,科学谋划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集中行动,要求各地重点做好田间沟渠疏浚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县区对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作出部署,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农田排涝整修工作,我市以李漯路沿线孟庙镇、李集镇,临颍县陈庄乡、瓦店镇、三家店镇等受灾较重的乡镇为重点,着力通过整修形成“沟相通、渠相连,小沟入大沟、大沟入河流”的农田排涝示范线路,打造全市样板工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工作组,对各县区农田水利建设实行周调度,并将有关情况在全市乡村振兴领导工作群内通报。市政府成立督导组,对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和管护工作进行全过程督导。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