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多项非遗作品获大奖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1-17 来源: 漯河日报


1月16日,记者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了解到,在我省“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展览活动中,我市多项非遗作品获大奖。    

据了解,“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展览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全省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等单位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河南非遗传承人、从业者、爱好者,把学习党史和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此次活动作品涵盖年画、陶瓷、剪纸、麦秆画、烙画、农民画、玉雕、水晶雕、木雕、金属浮雕、面塑、泥塑、刺绣、皮影等众多类别,经主办方集体组织全省非遗研究、民间艺术创作及相关领域专家严格评审,评出了各个奖项。

我市陈明杰的民间剪纸作品《光辉时刻》获得唯一特等奖,梁俊锋的木雕作品《毛主席走遍全中国》、王敬民的木雕作品《三牛赞》获得一等奖,吕东宁的泥塑作品《一个苹果的故事》获得二等奖,王晓敏的剪纸作品《南湖红船》获得三等奖。另外,漯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荣获集体组织奖。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齐国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