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接收快递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1-19 来源: 漯河日报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而且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为尽量降低广大市民在接收快递(特别是国际邮件)时可能遇到的风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此提醒:

一、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少购买境外商品。网购食品时,应关注食品来源信息,特别是对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和高中风险地区的食品和食品包裹提高警惕。同时,密切关注快递途经地区疫情信息。如果发现购买的是涉疫产品,应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封存涉疫食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

二、取件时应做到无接触交接,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推荐通过快递柜接收快递,节约时间的同时避免面对面接触。如果需当面签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与快递员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和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并认真用流水或使用消毒剂洗手。

三、网购食品应在进门前进行充分消杀处理。当储存的冷冻食品疑似污染时,可将其恢复至常温,或者将其煮沸消毒30分钟。若明确污染或无法进行煮沸消毒时,要按医疗废物处理。尽量在户外进行拆件,外包装应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不要拿回家中;如果需要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注意防火安全)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四、处理网购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要及时做好消毒措施。切勿将网购冷冻食品与其他食品混放,防止交叉污染。网购的生肉和水产品要使用专门的砧板、刀具处理,处理后及时对砧板、刀具进行清洗或消毒。

同时,快递员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清洁,尤其避免包裹在处理和运输过程中被人员呼吸道分泌物污染表面。(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