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健康

省人大代表王海蛟:努力打造一流品牌学科群,让百姓就近享受安全优质医疗服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1-30 来源: 漯河日报


1月上旬,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在热议讨论的驻地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履行庄严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盛会上高度统一。

非同寻常的盛会传递出如磐的信心,凝聚起磅礴的力量。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充分展示我省人大系统及“五级人大代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代会精神中的担当作为,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会”有回响》系列报道,对大会反响情况进行报道展播。




1月27日,省人大代表、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医院发展的核心,做好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高新尖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不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品牌的学科群,让老百姓就近享受到安全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王海蛟说,报告提出“推进基本医疗、生育、失业保险省级统筹”,这是实现医保资金安全、全省资金互助共济、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有力抓手。报告围绕加快建设健康河南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体现了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政府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做大做优基层医疗服务的改革思路。报告特别提出了“坚持常态化防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作为医院管理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工作,一是抓好人才引进培养、高新技术引进和创新,打造一流品牌的学科群,做好省卫健委设置的心血管、妇产、骨科三个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二是抓好便民服务和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让老百姓享受安全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防线,守好阵地。

王海蛟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河南省骨科界的知名专家,在医疗第一线奋战了30多年。他说:“我的一生一直在追求更先进的新技术,希望通过最简单且花费最少的方法治好更多的病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他在骨科领域不懈探索、不断创新,先后开展20多项高难度、高风险的新技术,填补省内外多项技术空白;积极开展和指导科研工作,不断总结临床工作经验,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