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城建

​市住建局:一把手带队赴建筑工地开展上门服务助推企业复工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3-03 来源:

为保障我市建筑工地安全顺利复工,3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带队到西城区部分建筑工地,通过靠前服务、上门指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确保第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西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闯,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桂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舒畅一行都对各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防范、消防工程、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向项目负责人现场交办,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就抓好复工有关工作,舒畅在现场强调了五个方面意见: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局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靠前服务,对项目复工中涉及的难题和困难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确保安全、有序复工。二是加快复工进度。复工无需审批,一律实行承诺报备制,全面取消超出工作必要、不切实际的复工条件和要求,切实消除企业复工的政策性障碍。三是加强过程监管。施工过程中要关口前移,安排专人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靠前监督,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要预防和解决项目消防质量问题,优化消防手续办理,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四是加强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弦,重点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主体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不发生来自住建领域的干扰和影响。五是加强扬尘管控。要克服春季空气干燥、多风等不利气象条件,进一步提升科学治理能力,细化扬尘管控措施,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其次,要落实好差异化评价标准,做到“真心帮、多指导、常提醒、慎处罚、少关停”,开展“有温度”的常态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污染治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栾文琦 刘亚东 王晓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