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舞阳县委巡察办:抗疫一线显担当 牢记初心践使命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5-07 来源: 漯河发布


“圪道叔儿,您最近身体咋样?家里边儿都还好吧?俺华姐最近回来看您老儿没?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家属和亲戚呢?特别是从北京、上海、郑州、许昌、周口回来的……,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儿,咱尽量在家别出门,不上街扎堆,有啥困难您只管打电话给我说……”在舞阳县九街镇王桥村,县委巡察驻村第一书记张驰正在和村“两委”干部一道开展疫情网格化入户排查工作,尤其是外出打工返村居民,全面掌握每户人员基本信息。

自从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县委巡察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组织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冲在抗疫一线,化身为战疫先锋,与所驻村“两委”干部肩并肩,一道对全村村民进行摸底排查,在村口疫情防控服务点轮班值守,认真登记进出村人员和车辆信息,积极参与村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护网。帮助所帮扶村马村乡张王庄村、黄林村,九街镇王桥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伙儿排好队不要急,排队时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很快就做好了,你们几个小朋友儿别聚在一起儿,赶紧做完采样回家上网课呀!学习和作业不能丢儿……”在马村乡张王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驻村第一书记张宸培喉咙沙哑地维持着群众核酸采样秩序。

5月4日至7日,舞阳县将连续启动4轮核算检测,在烈日炎炎下,驻村巡察干部耐心指导群众扫码登记信息,积极帮助所驻村群众解决核酸检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尽责的劲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临“疫”不畏,逆行而上。面对近期连续突发的疫情,县委巡察办动员全体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分包的厦门路社区木材公司家属院疫情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县委巡察办主任陶学英同志亲临现场,带领全体巡察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安全防线。

李杰  胡松涛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