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法制

提高共识 完善机制 漯河源汇检察院院领导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5-10 来源:

5月6日-7日,漯河市源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赵大伟先后到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召开工作交流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谋划推动完善工作机制。源汇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永,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济阳等陪同调研并参会。



在公安机关,赵大伟在实地查看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后,与公安机关负责人召开交流会,沟通情况,研究措施。源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彦杰,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朝伟和分局分管法制、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侦查人员参加交流会,对加强检警协作达成共识。

王彦杰、樊朝伟等表示,两个区公安机关与区检察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中高度配合、密切协作,保证了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机制的有效运行,为公安机关依法高效开展侦查、检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力。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机制运行中重大案件会商研判、检察派驻方式及如何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大伟对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提出要求。指出,建立完善的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机制,是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坚持党对司法、执法事业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检警构建“指控犯罪共同体”,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源汇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认识统一,对标对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通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重点问题联合调研、加强沟通协作等方式,统筹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建设,以忠实履职推动形成合力,为源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讯员 王济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