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我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漯河市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会议召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5-12 来源: 漯河日报

5月11日上午,我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漯河市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委主任、各功能区卫健办主任、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1.jpg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激励广大护理人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决定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期间开展漯河市第五届最美护士评选表彰活动。

会议宣读了《漯河市第五届最美护士表彰决定》。此次共评选最美护士10名、护理工作先进集体20个、优秀护士100名。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侯新凤作为最美护士获得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当选的优秀先进集体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圆满完成省级、市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本职工作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当选的优秀个人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临床护理和管理工作中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表现突出,尤其在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赢得了公众的广泛赞誉。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江涛代表委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抗疫前线、奉献在临床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并向理解、支持他们的家人和长期以来关注全市护理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曹江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护士队伍临危受命、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勇敢地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任务,在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和降低病亡率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防疫相关规定要求,各县区卫健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各分会场通过电视收看了会议。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三川 刘彩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