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辛安镇: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5-16 来源: 漯河手机报

5月16日,走在辛安镇石桥村的小路上,除了枝头上的绿意,还可以见到这样一幅忙碌的画面:道路两旁,大型车辆正穿梭其中清理垃圾;房前屋后,党外代表人士们鼓足干劲,开展每日清洁活动;庭院两旁,镇村干部正相互配合,修砌花池……  

连日来,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辛安镇积极发挥统战工作力量,号召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人员参与到27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辖区环境“换新颜”。 

图片1.png

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辛安镇结合27个行政村实际,对各村村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目前,全镇27个行政村已投入人工1200余人次,出动钩机、铲车、三轮车160余台次,拆除私搭乱建43余处,整治广告牌156个。在稳固“净起来”成果的过程中,辛安镇全面启动绿化提升工程,在道路边、村庄旁、房前屋后栽植各类花草树木,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绿起来”,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卫生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让乡村更美更宜居,该镇先后栽植绿化树2757棵,绿化街道14条,改造空心院68处。

图片2.png

辛安镇党委书记郭晓辉表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关键,今后将进一步调动党外人士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发挥正能量,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片3.png

通讯员:赵明奇 陈帅鹏 吕远航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