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中行漯河分行发挥外汇优势,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2 来源: 漯河发布


中行08.jpg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中小微外贸企业在进出口与融资端面临的市场风险和挑战持续增加。为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中国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稳外贸”政策号召,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纾忧解困助发展”工作要求,聚焦中小微企业,疏通“最后一公里”,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前5个月,先后办理远期外汇保值业务59笔,累计金额1266.22万美元,同比增加87%。

持续宣导,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水平日益提升,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成为“主旋律”,在此市场背景下,涉外企业有效应对汇率波动风险显得愈发紧迫。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以全市外贸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上门辅导、实地走访、开展座谈、客户邀约、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普及汇率避险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制度。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近5场,客户对接活动30余次,宣传覆盖企业超30 家。

尽心服务,助力企业破解汇率风险。受汇率波动影响,部分外贸企业经营成本无法有效控制,甚至出现损失。据了解,漯河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电脑配件企业,年出口量8060万美元,结汇方式主要为即期结汇,未做相关中性安排。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主动联系,普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为客户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服务方案,先后办理远期外汇保值业务1200余万美元。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汇率保值业务,我们从一开始粗放式汇率风险管理方式发展到现在精细化汇率风险管理方式,正逐步完善长期汇率风险管理制度,使得我们可以更加聚焦主业,专心经营。

作为漯河市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将继续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加强汇率避险产品创新和宣传力度,以银企协同发展为目标,帮助客户管理汇率风险,并针对客户不同需求,量身打造服务方案,满足不同客户避险保值需求,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履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程   炜     韩    丹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