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秦保强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7 来源: 漯河日报社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秦保强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6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观看视频方式,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受市委书记刘尚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对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深刻理解《纲要》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贯穿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关键少数”,把《纲要》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培训等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采取灵活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开展经常性宣传教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掌握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权。坚持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将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研判得更深入一些,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认真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风险新挑战。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维护政治安全与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和应对自然灾害等各方面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要求,全面做好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防范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得法得当得力得民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凝聚形成“大安全”工作新局面。严密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建立统一归口、反应灵敏、准确高效、运转顺畅的信息收集体制机制,实化细化应急预案,经常性组织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强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市委国安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守牢阵地、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形成同向而行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国家安全各项措施要求,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军亚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