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部门

漯河天阳供热公司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6-28 来源: 漯河日报


近日,漯河天阳供热公司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排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思想落实,增强防汛安全意识。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防汛工作要求,该公司认真抓好防汛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员工讲政治、讲大局,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部署上来。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导员工养成安全习惯,增强安全意识,为圆满完成迎峰度夏期间热力供应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组织落实,强化防汛安全责任。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全年防汛工作,监督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各部门防洪防汛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对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做到防汛责任、防汛检查、防护措施、预案落实、防汛物资、抢险人员六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排查落实,绷紧防汛安全弦。对汛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管网全线防洪重点区域和热力井进行清淤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对热力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汇总,制订整改计划,并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及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物资落实,强化防汛安全保障。对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储备进行全面统计,根据以往经验制订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计划,并指派专人对储备物资库房进行管理。对排污泵、抽水泵、发电机等设备提前做好调试。结合防洪防汛工作实际,成立4个防洪防汛抢险组,确保人员到位。

措施落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回检查情况,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不断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完善汛情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和发布有关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建立应急联动机制,为安全度汛做好实战准备。

王婷婷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