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7-30 来源:

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当选市政协主席

7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议选举王克俊同志为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主席。

微信图片_20220730222723.jpg

刘尚进、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周新鹤、吕娜、乔彦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田冠亭、胡新峰、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胡新保、袁国亮。

张社魁、田锋、邓武昌也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20730222714.jpg

刘尚进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今年以来全市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持续巩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都需要我们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聚合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刘尚进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准正确政治方向中扛稳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组织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漯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找准服务大局与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多出破解难题思路,多献务实管用之言,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发挥团结联合优势,在凝聚共谋出彩合力中彰显政协作为。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提升“引”的本领,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把凝聚共识、传播共识贯穿于建言议政、民主监督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政治效果,为加快漯河发展汇集更多同行者、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助力民生福祉中书写政协情怀。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多察民情、多问民生、多纾民困,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协助党委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强化一线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形象。新的政协领导班子要对标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投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政协机关要健全完善政协党的建设、委员管理、履职服务等工作制度,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刘尚进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配齐必要工作力量,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730222719.jpg

王克俊对党组织和委员们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吕岩同志为漯河政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同市政协领导班子、常委会和全体委员一道,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七届市政协圆满收官、全市政协工作再创佳绩。

王克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方向跟党走显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站位全局讲担当,躬身入局建真言增动力,锚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监督活动,有效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要找准定位讲团结,增进共识铸同心聚合力,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牢记宗旨讲情怀,服务群众惠民生添助力,协助党委政府筑牢民生底线,助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求真务实讲效能,强基固本转作风提能力,大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完善协商成果质量把关制度,着力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持续提升政协机关建设水平,以政协高水平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丹 蒿中刚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东 胡鸿丽 焦海洋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