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临颍30多名留守儿童绘20米长卷喜迎二十大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04 来源: 漯河日报

“快看,我画的党旗真好看。”“老师,我需要蓝色画笔!”8月3日上午,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村室内,30多名孩子正在20米长的画纸上创作“喜迎二十大”主题画作。

乡村暑假公益课堂 20米长卷“喜迎二十大(1646415)-20220804095753.jpg

今年暑假,驻村第一书记崔杰斌组织该村返乡大学生担任教师,开展公益授课夏令营活动。3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学绘画、背经典、踢足球、练跆拳道,假期生活丰富充实。

“暑假开始后,我们通过走访发现,很多留守儿童在家写作业没人辅导,还有不少孩子沉迷电视、手机。”崔杰斌说,正当他思考如何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时,返乡大学生杨露露找到他,表达了想在村里开国学辅导班的想法。

崔杰斌在跟杨露露探讨后,发动村里其他几名返乡大学生组成了教师队伍,在村里开展公益授课夏令营活动,开设美术、英语、足球、国学、跆拳道等课程。村里出资购买了教材和学习用品,教室设在村室。公益授课夏令营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第一天就有近20名孩子报名。7月25日,前杨村公益授课夏令营正式开班,每周周一至周五下午3点至5点上课。

“孩子们学了几天美术后,老师想带他们共同完成一幅作品。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我们想到了长画卷的形式。把这个想法告诉崔书记后,他非常支持,给我们买了20米长的画纸和画笔等材料。”杨露露说,经过三四天的努力,大家一起完成了这幅“喜迎二十大”主题画作。记者看到,这幅超长的画作中,有天安门、国旗、党旗,也有冰墩墩、雪容融,还有前杨村小学等当地元素。

“我鼓励大学生和小学生共同创作一幅‘喜迎二十大’的画卷,希望在基层营造‘大手拉小手,齐心跟党走’的氛围,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崔杰斌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