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手机报】漯河城管人勇战“桑拿天”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05 来源: 漯河手机报


111.jpg


★我市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导读〓


【封面新闻】漯河城管人勇战“桑拿天”

【精彩召陵】召陵区“五星”支部创建激发社区活力

【漯河住建】我市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

【漯河商务】市商务局:全方位筑牢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沙澧动态】市沙澧河建管委举办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大讲堂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两所一庭共联动 化解纠纷在行动

【医讯】8月6日漯河医专二附院特邀郑大一附院介入科水少锋教授来院坐诊

○8月7日市六院特邀北京安贞医院教授开展冠脉介入手术

【河南】明年起 河南所有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关注】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

【社会】河北石家庄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支招】怎么判断孩子“晚长”还是矮小?


●漯河手机报每天为您播报本地最新资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漯河手机报微信:lhmcw0395。



【封面新闻】


漯河城管人勇战“桑拿天”

-------------

8月5日,漯河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上午10时,园林职工顶着烈日,在五一路为树木修剪整形,去除枯枝。夏季是园林植物生长最旺盛的季节,绿化管养工作强度也随之增大,连日来,园林职工克服高温“烤验”,各路段的绿篱修剪、绿地除草、病虫害防治、绿化补植等精细化管养作业也在同步进行。

随着夏季生活垃圾日产量的增加,环卫车辆清运工作随之增加,生活车队修理厂、垃圾中转站维修工们每天都加班加点,顶烈日冒高温,爬车顶钻地沟、上高空进坑底,全力保障全处生产车辆正常运行和全市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市政中心组织开展市政设施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认真对照各项标准,抓细抓实市政设施巡查、养护维修等重点工作,对市辖25条道路、人行道、窨井、道边石等设施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全程对养护程序、工艺、安全防范、文明施工等进行督导,确保维修养护后的路面平整美观。近日对黄山路、淞江路、中山路、龙江路、泰山路人行道进行损坏维修,共维修150余处,维修总面积800余平方米。(刘新新 丁伦 刘一龙)



【精彩召陵】


召陵区“五星”支部创建激发社区活力

-------------

整洁干净的小区,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悠闲地开展各类文体活动……8月3日,走进召陵区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清爽整洁的居住和办公环境。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对照创建标准,突出为民办实事,形成了争创“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这也是召陵区各社区如火如荼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真实写照。

召陵区通过党建联建机制,在社区和小区内建成“红色议事厅”,推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交叉任职,让小区党组织负责人兼任物业公司监督员,真正让物业公司成为“红色管家”,破解了物业管理难题,物业收费率从不足60%,提升到95%以上,小区的矛盾得到彻底化解,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在此基础上,召陵区设置5级网格,共划分5275个网格,配备1-5级网格长,在疫情防控、矛盾调解、“三无”楼院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一天内可以完成全区30万常住人口的基本情况大排查,基层的治理活力不断增强。

不仅如此,召陵区还围绕“平安法治星”的创建要求,聚焦“三零”创建,全面强化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每个社区组建群防群控队伍,每天分片区开展治安巡逻,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阻止欺诈行为、非法宗教活动等,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防范疫情传播,有效筑牢疫情防线,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仵树大 郭子钦)



【漯河住建】


我市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

-------------

近年来,漯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环保相关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扎实工作,积极引导绿色建筑高品质、规模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建制度强管理,为新建筑定基色。作为全国宜居宜业城市,漯河市积极构建绿色建筑发展机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2020年10月,市住建局等十部门出台了《漯河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我市的绿色建筑创建目标。此外,《方案》还明确了组织协调、闭合管理和财政支持等五项保障措施和落实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实施绿色改造和促进绿色建材应用等十项重点任务。

抓实干勇创新,为新发展增亮色。近年来,漯河市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严格贯彻执行《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实施率稳定在100%;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步伐逐年加快,2021年漯河市成功创建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建材,组织申报了国家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

2022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绿色建筑面积60.27万平方米,占新开工面积比例达到99.7%,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的占比逐年提高。截至目前,漯河市共有绿色建筑(含在建)项目853.74万平方米,其中一星级绿色建筑204.88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63.99万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6.289万平方米。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有5个,合计73.91万平方米,其中设计标识2个,标识面积25.93万平方米;运行标识3个,标识面积47.98万平方米。

促发展显成效,为碳达峰添动力。作为碳排放的主要行业之一,建筑业的绿色化转型升级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漯河市已建成绿色建筑107.4万平方米,彰显出节能减排的明显成效。经综合测算,绿色建筑每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约标煤240吨左右,漯河市星级绿色建筑合计共275.16万平方方米,每年将节约标煤近6.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13.76万吨,降低粉尘近684.75吨,能够产生较大的环境、经济及社会效益。

下一步,我市将以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绿色建筑条例》为契机,坚持单体向区域转变,以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为切入点,引导绿色建筑区域推进,加快城镇化绿色进程。鼓励建设高星级绿色建筑,鼓励绿色农房建设,重点支持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县区,建设绿色社区、绿色小城镇、绿色生态城区,梯度式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高质量发展。(马骏)



【漯河商务】


市商务局:全方位筑牢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

连日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全方位筑牢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提升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快”。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吴祥杰于8月3日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应急工作。同时,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商贸行业领域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地下商场、酒店、农批市场地下仓库和加油站、报废车拆解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机制保障“全”。专门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商贸行业领域防汛应急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防汛应急、物资供应、督导检查四个工作专班,四个专班各司其职,逐一落实商场酒店、农批市场、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防汛抗旱责任。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区(功能区)商务部门、商贸企业建立应急防汛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加强区域管控,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和设备,开展排查自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

坚持“平战”结合,应急演练“勤”。制定商务系统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流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应急响应期间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截至目前,已组织重点企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6场次,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加强安全管理,隐患整改“实”。坚持市县(区)工作联动机制,组建市县(区)督导组,督促各重点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培训,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对商贸领域重点企业开展汛前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5次,检查企业17家,发现涉汛安全隐患20条,已全部整改完毕。



【沙澧动态】


市沙澧河建管委举办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大讲堂

-------------

自“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沙澧河建管委围绕能力作风提升,以党建工作、景区开发建设管理、新媒体运营等为重点,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掀起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的热潮。

8月5日下午,市沙澧河建管委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工程建设基本程序讲座。培训人员对可行性研究(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建设准备、建设实施及竣工验收等阶段的工程建设基本程序进行详细梳理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强调了建设实施阶段中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安全文明、合同、信息管理以及组织协调等需要把握的重点。并结合景区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对项目建设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进行剖析,使与会人员更加清楚景区开发建设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景区开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基本程序,为景区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君亮)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


“两所一庭”共联动 化解纠纷在行动

-------------

8月3日,郾城区人民法院孟庙法庭干警同孟庙镇派出所、孟庙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协作,一同前往孟庙镇沈赵村处理一起纠纷。

7月25日吕某等9人反映,该村南北路有一段没有修,影响出行,没有修的原因是,蒋某家的祖坟在路南边,蒋某阻挠修路,因而村民之间产生纠纷。孟庙法庭干警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前往化解纠纷,以便能将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将工作做到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诉讼。

“两所一庭”工作人员查看了相关路段,与该村干部进行沟通。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详细听取了蒋某家属的诉求,并向其解释修路的必要性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经过几方的共同努力,蒋某家属同意村委会对道路进行修缮,便于群众通行。

该案经过调解,避免了邻里之间小纠纷造成大矛盾,有效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践行郾城区人民法院创建枫桥式法庭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刘航 于微微)



【医讯】


8月6日漯河医专二附院特邀郑大一附院介入科水少锋教授来院坐诊

-------------

8月6日,漯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漯河市立医院、漯河市骨科医院)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副主任水少锋教授来院坐诊,并进行学术交流。

专家介绍:

水少锋教授,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介入科副主任,脑血管与脊髓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专家。河南省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会委员、神经介入学组组长,中华放射学分会介入放射学学组神经介入专委会委员,河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介入医学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实用神经疾病》杂志编委,专业从事脑血管、脊脑血管疾病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

擅长诊治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颈动脉海绵窦痿、硬脑膜动静脉痿,颈动脉狭窄、大脑中动脉、椎基底动脉狭窄,急性脑血栓(栓塞)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技艺精湛。

脊髓血管疾病:脊髓内动静脉畸形,髓周动静脉瘘、硬脊膜动静脉瘘等,深入研究疾病诊断,积累丰富的介入治疗经验。

坐诊地点:漯河医专二附院门诊楼二楼内科5号诊室

医院地址:漯河市郾城区海河路西段

预约电话:15565906333、13939510609

科室电话:0395-6189120


8月7日市六院特邀北京安贞医院教授开展冠脉介入手术

-------------

8月7日(本周日)上午,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特邀北京安贞医院祖晓麟教授来院开展冠脉介入手术。请需行心脏冠脉介入治疗的患者,提前到市六院心内科预约。预约电话:13939543200,13839581061,15139579277。

专家介绍:祖晓麟,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危重症中心,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急症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第二届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特邀引进人才,长期从事冠心病、心律失常、先心病、心力衰竭的介入治疗及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治疗工作。在17年的临床工作及介入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危重症临床经验,完整掌握冠心病的诊断与介入治疗,独立并参与完成PCI上万例。在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危重症中心先后开展了IVUS、FFR、OCT、冠脉内准分子激光等介入诊疗技术,熟练掌握逆向、旋磨、药物球囊、可降解支架等介入新技术,多次参加国内大型心脏病中心举办的冠心病诊疗技术学习交流活动,参与多项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文章数篇。



【河南】


明年起 河南所有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河南省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


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食品是用来吃的

-------------

据中消协5日消息,为进一步遏制月饼存在的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情况进行消费监督。

中消协负责人表示,食品是用来吃的,过度包装偏离了食品的本源,又增加了老百姓的负担,不符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此次调查监督工作,旨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企业不应再耗时费力把心思花在精心包装的“面子”上,应该在提升产品品质、花样和口味等“里子”上用心思、下功夫、求突破。同时引导消费者在走亲访友时,自觉选择简约适度的包装产品,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中新网)


中国公安部通报“百日行动”成果

-------------

中国公安部“百日行动”办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局长仇保利8月5日在北京表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58万名。(中新网)



【社会】


河北石家庄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

8月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8月5日上午10时29分,我辖区红星街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致3人受伤。送医后,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无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业(男,50岁,辛集市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山西沁源一煤矿发生事故致5人被困 现场救援正在进行中

-------------

记者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相关部门获悉,8月5日上午,沁源县王陶镇凤凰台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顶板事故,造成5人被困。现场救援正在进行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支招】


怎么判断孩子“晚长”还是矮小?

-------------

眼看着别家孩子的身高比自家孩子高出了大半个头,很多家长难免困惑:孩子到底是“晚长”,还是矮小呢?且看医学专家支招。

专家介绍,矮小是指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两个标准差,或者低于第三百分位,简单地说,就是在相似生活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的孩子中随机抽取100个,按高矮进行排列,最矮的那3个就属于矮小。矮小多因疾病,常需要药物进行干预。

而“晚长”通常指“体质性青春期发育延迟”,它与“矮小”不同,这类孩子的身高虽然偏矮,身高多在第三百分位左右,但这种矮多为生理性的、暂时的,这些孩子的青春期成长高峰比同龄人出现得更晚一些,最终这些孩子通过更长时间的增长,“累积”到正常的身高。

“晚长”的孩子多有以下特点:一是能找到家族史,即孩子的父亲或母亲也有“晚长”史,如父亲或母亲上了高中才开始猛长个,或发育得较晚,但其成年后身高不矮。第二,骨龄,即各年龄的骨成熟度,它是评估生物体发育情况的良好指标,正常情况下,骨龄与实际年龄的差别应在±1 岁之内,多不超过2岁,“晚长”的孩子,其骨龄通常与实际年龄的差别不超过2岁,而“矮小”的孩子则多出现骨龄与实际年龄的差别大于2岁。

在影响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因素大约占了70%,决定了生长发育的大致“轨道”。一般来说,父母身高比较高的,他们的小孩长得高的机会也会比较大。除此之外,还有30%受环境因素影响,环境因素包括怀孕时胎儿的情况,以及营养、运动、睡眠、疾病等因素,“这些因素与遗传因素相比作用相对较弱,却是我们后天可以影响和改变的因素,如果这些因素出现问题,同样有可能让孩子达不到理想的身高。”专家说,多方面因素可影响小孩身高,因此家长也要多方努力,呵护小孩成长。



【心语】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能风雨兼程。


★新闻热线:5616809;栏目合作:13939539719。


★漯河手机报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LHSJB”到10658300;联通用户发送3lh至10655885;电信用户发送“704”至106592066。


漯河日报社荣誉出品


统筹:左小正

编辑:黄福祥

审校:王艳东

编委:包向杰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