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8-11 来源: 漯河日报

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8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市委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调研督查综合情况和对县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综合情况汇报。秦保强、贾宏宇、师维、吕娜等出席。 

         会议肯定了近期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步巡察监督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三个聚焦”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准市县巡察特点,精准发现、整改问题,特别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要严格督查狠抓整改,坚持市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机制,落实落细纪检监察、组织部门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机构统筹督促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加大整改公开力度,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专项整治重要内容,把调研督查情况作为整改日常监督、政治生态评价、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巩固拓展巡察效果,持续深化指导督导成果,督促县区党委更加自觉扛牢主体责任;把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作为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探索实施分类巡察的具体路径;建立健全巡察村(社区)与阳光村务、“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基层社会治理等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以巡促治,助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漯河市巡察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分类巡察的指导意见》、《巡察村(社区)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


通讯员 关亦明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