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刘尚进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情况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09 来源: 漯河日报

育名师创名校树名牌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要

刘尚进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情况


看望慰问教师1.jpg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到源汇区嵩山路学校、源汇区许慎小学南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情况。吕娜参加。

2.jpg

为破解中小学“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2018年下半年我市谋划确定了三年新建20所中小学的工作目标,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已于2021年秋季全部实现招生。当天慰问的4所中小学都是新建成招生的学校,刘尚进与学校校长、优秀教师深入交谈,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肯定学校办学成果和一线教师辛勤付出,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新建学校办成优质学校”要求,持续推进全市20所新建中小学校质量提升,加快软硬件建设,优化校园环境,打造精品学校。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科学搭配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性别结构,健全成长激励机制,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育人环境、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要致力建成名校,发挥明星校长作用,采取强校带动、名校办分校等方式加强学校管理,努力在建校之初就形成名牌效应,推动我市基础教育事业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关心、支持教育,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jpg

每到一处,刘尚进都仔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开学季,又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要切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强化家校协同防疫措施,引导师生就地过节、减少外出流动,加强口罩佩戴、登记报备、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鸿丽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