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刘尚进调研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11 来源: 漯河日报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营造安全有序节日环境

刘尚进调研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队深入社区、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等,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吕娜参加。

WechatIMG1008.jpeg

刘尚进首先来到海河社区金建花园小区,一边查看小区智能门禁系统运行情况,一边与社区负责人、小区网格管理员、居民群众深入交流。刘尚进对小区智能门禁设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称赞,指出要把居民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改造与疫情防控、更高水平文明创建结合起来,由三大电信运营商、物业公司、街道办事处、政务大数据部门等共同参与研发和管理,并在全市逐步推广使用,用更优化的“电子哨兵”和分包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安保人员一起,形成“技防+人防”“高科技+大脚板”的社区防疫模式,发挥好以网格长、志愿者、突击队为代表的基层党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刘尚进先后察看了京港澳高速漯河站、漯河高铁西站疫情防控检测点,详细了解各卡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入漯报备、卡口管控调度、值班人员配备、车辆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转运、防疫宣传等情况。刘尚进指出,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各交通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交通、公安、医疗等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补短板、堵漏洞、提质效,强化卡口“技防+人防”双重保障,严防失控漏管。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网,增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管控既严格又高效,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在经开区方舱集中隔离点,刘尚进查看储备隔离点准备、人员物资配备情况,指出要高标准、规范化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和改造,坚持即期解决需求、未来功能融合的原则,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达标、配置规范、随时可用、管控到位、运行有序。

WechatIMG1011.jpeg

当天,刘尚进还来到市委值班室、市政府值班室、市公安局110报警指挥中心,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求,确保有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处置,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丹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鸿丽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