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11 来源: 漯河日报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稳定 统战 廉洁过节等工作

9月9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统战、廉洁过节等工作。秦保强、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引领,近期要重点围绕中原食品实验室挂牌,全力做好签约院士、专家团队的入住和保障工作。强化开放理念,强化漯河至 RCEP 国际班列的组织,深化与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合作,帮助企业抢抓 RCEP、DEPA等贸易协定实施机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为本,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之以恒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用心办好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加强对外交流宣传。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全面开展对外宣传,着力讲好漯河故事,传播漯河好声音,不断提升漯河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排查化解防灾减灾各项风险隐患,完善应急指挥调度和监测预警体系,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置;严格执行灾情信息报送程序,坚决防止迟报、漏报;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会议听取了市级党政领导和各县区在“防风险、守底线”决战三季度专项行动中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增强主动“排雷”而不被动等待“暴雷”的意识,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主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做到敏锐果断果敢、得当得力得人心,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不发生来自漯河的干扰,以漯河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精神,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统战领域重要风险点,深化抓源治本,坚持依法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底线。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扛稳第一责任人职责,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善于谋大事抓小事,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节期间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查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问题边巡边改工作,明确提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准重点、全力配合、立行立改,主动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通过整改借势发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显著成效体现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果。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雪茵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