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首页 > 头条新闻

漯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09-30 来源: 漯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灾后重建、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刘尚进主持


9月30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灾后重建、污染防治攻坚、融入郑州都市圈、地方立法规划等工作。秦保强、贾宏宇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王克俊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贺信、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要抢抓政策机遇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紧盯易退库规上工业企业,逐企分析制定帮扶措施。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结合北部湾港货运班列、漯河港二期等开放举措,培育外贸增长点。要扎实做好“三秋”工作,及早准备冬小麦播种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要认真落实国防军队改革任务,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漯河驻军和官兵的实际困难。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策划好、实施好宣传贯彻方案。

会议听取了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省定时间节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和“四水同治”工作。各专班牵头市领导要躬身入局,实地看、实地盯,牵头部门要真正发挥作用,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交周例会研究解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和市重建办要做好跟踪督导,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省考核指标体系,确保年底取得好成绩。要按照工程进度拨付资金,确保上级资金及时到项目、市县配套资金及时支付。要严格落实灾后重建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使用项目资金,既不能滞留闲置,更不能截留挪用,审计部门要及时跟进。要加强项目安全监管,按照省专项治理部署,扎实做好排查整改,限期改正问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要聚焦关键,突出抓好“三散”污染治理、臭氧污染管控等,扎实做好城乡结合部、国省道沿线等关键区域污染防治,切实降低污染排放。要加强调度,抓住关键点动态调度、动态管控,实现精准治理。要协力攻坚,压实责任链条,在抓发展上项目赶进度的同时严格遵守环保要求,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该停工及时停工。

会议听取了融入郑州都市圈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明确;会议原则通过了《漯河市2023年—2027年地方立法规划(草案)》

会议还就国庆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舆论引导、市场监管、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雪茵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