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市委市政府收到感谢信!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01 来源: 漯河手机报




9月28日,漯河市委市政府收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说,2022年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研讨会在漯河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与安徽、山西、陕西、江西等社科院的专家学者,14个省市“三农”战线工作者6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交流,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对此次活动中付出努力的同志们深表感谢!

一场重量级大会

9月23日,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2022年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研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漯河市委党校(漯河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作为研讨会的具体承办部门,抽调党校30多名骨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精心筹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了会议筹备、会场布置、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任务。

《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广泛报道,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展现了漯河干部队伍履责于行、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

开幕式上,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代辛,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阮金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主持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省直相关厅局负责人,市领导乔彦强、周学功、徐汇川、胡新峰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等100余名国内“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领导致辞


武国定指出——

武国定在致辞中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一重点推进,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武国定说,作为粮食主产区的河南,实现共同富裕任重道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河南走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促进粮食主产区共同富裕出谋划策,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愿景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代辛、阮金泉在致辞中表示——

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推动河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助推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为河南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提供决策服务和智力支持。常英敏表示,此次研讨会在漯河举办,是对漯河“三农”工作的褒奖,对于丰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的内涵,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交流互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省社会科学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建设国情调研基地、推进乡村振兴数据库开发、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这对于强化“三农”人才培训,提升科研资政能力,畅通科研成果上报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渠道,宣传推广我市乡村振兴经验模式有着重要意义。



主旨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魏后凯、张红宇等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等课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以《坚持“三链同构”,加快“农食融合”,以食品产业振兴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介绍了我市以食品产业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经验做法。



提出新的研究课题


9月24日,召开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研讨会分论坛,并举行闭幕式。三个分论坛代表分别围绕“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实践”“新形势下的粮食安全”交流经验,提出对策性建议,为促进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研讨会期间,有关领导和与会专家对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推进“农食融合”,打造完善丰满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的做法进行了深入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