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2022年度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0-02 来源: 漯河手机报

9月30日,历时15天的2022年度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覆盖全省省直新闻单位、行业类新闻媒体、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共计169家新闻单位及6所省内高校新闻学院(系),培训人数达1.54万人。

今年的“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呈现出授课内容丰富、更加注重实操性、大力彰显文化自信、持续扩大学习范围等特点。

培训共邀请13位来自媒体行业专家学者、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优秀记者以及部校共建学院的教授参与授课,共计录制课程395分钟。课程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及内容创新,历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优秀选手进行交流分享,中国新闻奖获奖代表谈“好新闻创作经验交流”,河南日报社总编辑、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谈“重大主题报道创作经验”等。

省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旨在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升新闻业务水平,激发大家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省记协将对标中国记协的培训,探索“三项学习教育”培训新路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道,不断提升我省新闻队伍整体水平。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金京艺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