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财经

我市首笔200万元动产融资抵押贷款成功发放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2-11-25 来源: 漯河发布


漯河人行0515.jpg

“俗话说‘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没想到我们养的肉牛也能用来变现,不但解决了资金缺口,还享受到普惠贷款利率政策,太划算了!”漯河市勤康乐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才激动地说,“有了信贷支持,我们将不断扩大规模,推动企业经营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漯河市勤康乐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牛养殖、繁育、屠宰为一体的企业,企业占地面积60亩,肉牛实际存栏1200头。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饲料价格上涨,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但苦于缺乏有效抵质押物,无法获得信贷支持,人民银行漯河市中支了解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指导辖区农行漯河分行利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及中征应收账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系统一平台”),创新推出“信贷+肉牛活体+数码身份”全新动产融资模式,向该企业办理了300头肉牛的活体抵押登记“智慧畜牧贷”产品,发放贷款200万元,贷款利率按照农户普惠利率3.8%,为企业节约了近10万元成本。

这种依托“一系统一平台”全新动产融资模式得到了金融机构和农户的双向认可,它化解了农牧民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解决了活体生物资产登记确权难、贷后监管难与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截至发稿前,2家涉农金融机构已累计向3家养殖户发放活体抵押贷款315万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漯河市中支将加大“一系统一平台”宣传推广,指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领域动产融资产品创新力度,将农村的存量资产变成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让更多的新型农业主体、农户获得信贷支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征信力量。郭玲玲 梁嫚毓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