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新春走基层 | 漯河月湾湖社区服务暖心 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01 来源: 漯河日报

1月31日上午,在西城区新城办月湾湖社区滨湖国际小区物业办公室里,该社区党委书记陈瑞康正与物业工作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一起商议元宵节活动策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元宵节活动建言献策。“除了猜灯谜、送汤圆,我们再设置一个套圈活动,不管老少都能参加,大家热热闹闹一起过元宵节!”陈瑞康说。

“每逢节日,社区都会举办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不仅促进邻里和谐,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更激发了居民共同参与建设文明家园的热情。”陈瑞康告诉记者,为了推动社区治理全面升级,月湾湖社区以文明创建和网格化管理为契机,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协同治理新模式,联合物业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做居民的“好管家”、社区干部的“好帮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您好!俺家突然停电了,能不能过来看看?”1月30日上午,滨湖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刘大妈的求助电话。维修人员胡鹏伟立刻带上工具赶往刘大妈家,一番忙碌后为刘大妈解了燃眉之急。“咱这儿的维修人员24小时随叫随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刘大妈对记者说,“小区物业还经常开展清洗地垫、磨剪子、理发等便民服务,规范车辆停放、维护小区治安。小区的环境、治安越来越好,我们住着更安心了。”


aba3ed52adf53422f19cdc3b93374ab.jpg


记者了解到,刘大妈所提到的小区变化,从2021年9月月湾湖社区成立开始。“我们社区的定位就是一个服务型社区。”陈瑞康说,为了更好服务居民,月湾湖社区成立了13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针对小区空巢老人,我们提供上门理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探视、问候等关爱服务活动,确保每位空巢老人能享受到有针对性的服务。”陈瑞康说。


2e4ee93a38b77450c15d9cc09982ae2.jpg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自治水平,畅通居民反馈诉求渠道,滨湖国际小区于2022年7月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有问题都可以联系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统一反馈给社区,既提高办事效率,也使小区管理越来越好。”陈瑞康说,下一步,月湾湖社区将通过社区扁平化管理,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的指导和帮助,整合多方力量,形成良性互动,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见习记者 李慧莹

统筹|王辉

编委|李艳丽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