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寒假近尾声 学生忙收心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3-02-03 来源: 漯河日报

寒假接近尾声,再有几天就要迎来新学期。同学们寒假生活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对新学期有什么期望和规划?1月31日,记者采访了几名学生和家长。

“上学期,因为疫情,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好好利用寒假加强学习就特别重要。”我市高一学生崔格格对记者说,寒假里她没有放松,按照自己制订的时间表作息,并把学习重点放在查漏补缺上。“每个人或多或少有些偏科,很难把知识点全部掌握,所以找准弱项做好复习和巩固很重要。”崔格格说。

九年级学生魏莱的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他的妈妈齐女士对记者说,初中课程多、难度大,为了让孩子更好掌握所学知识,寒假里她陪着孩子对学过的知识点进行了梳理。最近,她还陪孩子制订了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新学期,我相信孩子能找到状态更好的自己。”齐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学低年级的孩子,自理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较差,需要家长的帮助和引导。“快开学了,爸爸妈妈带我一起买了新书包和文具盒。”小学一年级学生张潆戈告诉记者,她很期待开学,因为那样就能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了。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靖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