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政务

漯河:培训班办在果园里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7-09 来源:

res04_attpic_brief.jpg

“老李,给我先问问果树嫁接的问题,我一会儿赶过去!”电话这边的小曹着急地叮嘱道。“那你可得快点来,晚了怕耽误了!”电话那边的老李催促道。

通话的两人是舞阳县吴城镇种植猕猴桃的果农。7月8日上午,他们听说市林业技术推广站举办的漯河市猕猴桃管理技术培训班在舞阳县太尉镇幸福刘村开班,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

听专家讲课,果农们谁也不想错过,他们都有一大堆关于猕猴桃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问题要问。由于此次讲课的专家是省级科技特派员、西峡县猕猴桃生产办公室总工魏金成,更是吸引了近百名农技骨干和果农前去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大家抓住专家现场“传经送宝”的机会,七嘴八舌地诉起了“苦”。

“魏老师,现在天气这么热,果园怎么进行管理?”一果农率先提问。“魏老师,果树病虫害防治应注意些什么?”另一名果农问道。

“7月份是猕猴桃管理的关键时期,天气炎热,需防日灼、干热风;要注意天气变化,土壤相对湿度保持在80%,干旱时需浇水,多雨积水时要及时排出……”魏金成一一解答。

培训现场,魏金成讲解了猕猴桃新品种的引进、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果农们纷纷表示,专家现场授课、解疑释惑,将大大提高科学化种植和管理水平,我们对今年林果的丰产丰收信心更足了。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