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临颍县

临颍县繁城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8-10 来源: 漯河日报


临颍县繁城镇与许昌市接壤,人员流动较多,本着未雨绸缪的原则,提前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临颍县统一安排,繁城镇于8月9日集中组织全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当日6:30,繁城镇正式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繁城镇辖32个行政村,共设置27个采样点,29组采样人员。截至8月9日17:00,繁城镇已进行核酸检测采样28546人次。

21.png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繁城镇强化党建引领,以坚强组织力催生凝聚力、战斗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22.png

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人员保障。迅速集结成多支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疗人员、民警等组成的检测队伍,准时开展工作。登记人员、采样人员、维持秩序人员、安保人员密切协作、井然有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程序,迅速高效地进行检测。

统筹协调安排,现场组织有序。全镇32个行政村根据各自情况,以方便群众为原则设立27个检测点。现场设置一米线,划分采样区、待检区、测温区、隔离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

23.png

关注弱势群体,体现组织关怀。为确保应检尽检,实现检测全覆盖,繁城镇组织热心党员和医护人员,通过上门检测的方式,逐户逐个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入户采样。

做好后续消杀,确保环境安全。繁城镇在10小时内完成全镇28546份样本采集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各行政村对检测点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工作,保障防控环境安全。


作者:苏萌 韩静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