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县区 > 临颍县

​临颍县多举措开展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8-10 来源: 漯河日报

鉴于河南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好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临颍县千亿工业新城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1.png

把好入门第一道关口。厂区大门口有2名以上专职人员值守,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配备消毒池、酒精、喷雾器、红外线测温仪、体温异常人员观察室、宣传版面、条幅标语,防疫物资储备不少于1周用量。出入人员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查验结果,并详细填写在岗人员登记表、外来人员登记表、外来车辆登记表3个表格。开展员工体温检测和消毒登记。进出厂区所有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全身消毒、登记详细、记录详实。

加强进出车辆管控。进出厂区所有车辆,一律拦停接受检查,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全身消毒、登记详细、记录详实,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外地车辆司机体温测量正常后,不能离开车辆。

32.png

做好办公场所消杀防疫。办公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洗手间有洗手液、香皂等用品。对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门把手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并有记录,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分开,避免混用。做好生产车间消杀防疫。生产车间有体温检测点、消毒池,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日对生产线、生产设备、室内、地面等进行消毒,及时填写并保存消毒工作记录。有专门存放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垃圾桶,每天2次用酒精或消毒剂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消毒处理。

做好餐厅宿舍及后勤系统消杀防疫。职工食堂实行分餐分桌用餐、工位就餐、错时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餐厅每日消毒,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高温消毒,及时填写并保存消毒工作记录。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采购物品时,索要并留存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33.png

做好人员摸底排查与管控。对企业员工逐一排查,及时查验从郑州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临员工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如发现有近期中高风险地区、郑州市及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员工,或出现黄码、红码的,第一时间向所属园区管委会或者乡镇报告,配合完成管控措施。企业应要求员工非必要不离临、不出省,尽量减少聚集。要详细排查掌握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出行和参加聚会等情况,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关联区域的员工,要第一时间向所属园区管委会或者乡镇报告相关情况,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故意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临颍县将扎实做好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管、指导和服务工作,对规模较大、用工人数较多、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要派出工作专班或联络员进驻。


作者:韩静 臧佳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