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临颍村歌《辣椒红》,火了!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18 来源: 漯河日报


“清蓝蓝的天,辣椒遍地红,小康路上哟,奔跑追梦,百姓日子哟,乐融融……”近日,临颍县王岗镇水牛宋村村歌《辣椒红》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MV中村民手捧红辣椒喜笑颜开,背景是村中的水、桥、长廊、步道等美景,展现了水牛宋村的秀美风光和村民勤劳进取的精神风貌。 水牛宋村被誉为“河南辣椒第一村”,是我省较早种植小辣椒的村庄。近年来,该村依托小辣椒种植,形成了冷藏、加工、销售产业链,让广大群众找到致富门路。

“去年10月,在水牛宋村采风时,感受到辣椒丰收后老百姓的喜悦心情,就想为这个村创作一首歌曲。”临颍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齐香玲告诉记者。之后,由杨淇作词,她们共同作曲,完成了这首歌的创作。 今年8月,《辣椒红》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村歌大赛‘优秀中国村歌’,需要提交歌曲视频。她们邀请李颍演唱,制作了歌曲的MV。优美的旋律,唱出了水牛宋村乡村振兴的美丽乐章,唱出了老百姓对当下生活的感恩、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近期,我们打算制作由水牛宋村村民自己演唱和伴舞的MV,现在已经开始排练了。”齐香玲告诉记者。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