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漯河这个人,养鸽子致富!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3 来源: 漯河日报

res10_attpic_brief.jpg

9月16日,临颍县巨陵镇罗庄村时陆明家,“咕咕咕”的鸽叫声此起彼伏。2015年至今,他靠饲养观赏鸽,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33岁的时陆明,父母均是农民,家境一般。2010年,他大学毕业后在郑州从事销售工作。2014年,时陆明回老家结婚,看到一名同学饲养观赏鸽,效益不错。“当我听到一只鸽子能卖五六百块钱,感觉很震惊。”时陆明说,了解到观赏鸽养殖成本不高、市场行情又好后,他就萌生了待在老家创业的念头。随后,时陆明到多个养鸽基地观摩学习,又上网查找资料自学,很快掌握了饲料配方和日常管理、防疫防病等养鸽技术。

2015年,时陆明在自家搭建鸽棚、添置鸽笼、引进种鸽,开启饲养观赏鸽之路。他亲力亲为,逐渐对鸽子的习性了如指掌,能精准把握每次的喂养量。遇到鸽子生病,他也能自己诊断。

时陆明家的鸽子棚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的鸽笼,黑色、白色、红色的观赏鸽争先恐后地啄着食槽里的鸽粮。时陆明正在招待几名从许昌来买鸽子的客户。当天,他的一对幼鸽以1000元的价格成功出售,时陆明脸上笑开了花。近年来,靠饲养种鸽出售幼鸽,时陆明年收入达6万元左右,去年还买了新车。

今年,时陆明又引进了凤尾鸽、圆环鸽等几个新品种。“等这些新品种养殖成年以后,我的种鸽数量就增加了3倍,收入也能增加不少。”时陆明说,这几年观赏鸽市场行情好,他打算开展规模化养殖,随时可以为想学养鸽技术的人提供免费指导。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通讯员 王利生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