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莲花镇: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3 来源: 漯河手机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会时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为全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饮食环境!”9月22日上午,在舞阳县莲花镇,该镇食安办相关工作人员坚定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莲花镇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完善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加强监管力度等多项措施,积极行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先后排查出食品安全问题15件,并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1.jpg


为增强食品安全首位意识,该镇食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格按照标准对各餐饮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同时,组织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各村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统一摸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食品健康安全。


2.jpg


该镇制定出台食品经营场所统一管理标准,要求各经营场所对采购、加工、管理等环节建立详细记录,建立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台账,不定期对从业人员健康证、上岗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排查。为增强各营业场所负责人主体责任,该镇定期组织开展培训班,加强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学习,强化从业道德。

为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律责任和自律意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该镇在超市、集市、饭店等食品经营场所,通过宣讲、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动员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手段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截至目前,已深入全镇27个村集中宣传3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页500余份。(赵明奇 陈帅鹏 岳新阳)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