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县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3 来源: 漯河手机报

长势喜人的黄瓜,挂满枝头的阳光玫瑰葡萄,青翠欲滴的无土栽培青菜,笑开了脸的大南瓜。9月23日上午,在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田园综合体项目产业扶贫园区内,一座座大棚错落有致,在这里务工的附近村民们有的打理蔬菜,有的采摘成熟的大辣椒,一派繁忙的丰收场景。

据了解,该产业扶贫园区有温室大棚53栋,专门种植茶菊、草莓、精品小番茄、荷兰黄瓜、葡萄等,辐射全镇农业设施建设,带动当地农民种植合作社7家,家庭农场4家,安置周边群众到园区内务工,直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当天上午,在北舞渡镇贾湖田园综合体,舞阳县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并在这里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畅销国内市场的“舞莲”面粉、冬有系列食品、贾湖系列酒;瑞兴有机葡萄、贾湖无公害蔬菜、群芳玫瑰系列产品......赢得现场嘉宾和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舞阳县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县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家园。广大农业工作者在广袤农村默默耕耘、建功立业,汇聚起推动农业农村追赶跨越的磅礴力量,让全县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大县和生猪调出大县称号,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示范县和全国绿色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该县在率先实现省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方针,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农民群众收入显著增加,呈现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该县将以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力争把“丰收节”办出特色、办出引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明奇 陈帅鹏 张素伟)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