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社会

奥运冠军吕扬回到母校,做了这件事……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4 来源: 漯河日报


9月23日上午,载誉而归的奥运冠军吕扬和弟弟吕子文回到母校市体育运动学校,看望老师和学弟学妹,并将东京奥运会决赛服捐赠给母校。

当天上午,在学弟学妹们的欢呼声中,吕扬和弟弟吕子文步入学校大门。同学们像追星一样,献花、合影,然后纷纷拿出衣服或者鞋子,请吕扬签名。奥运会夺冠后重返母校,吕扬兴奋地到处参观,并踏上当年的射箭训练场,再次以整齐标准的动作拉弓。

在师生们的期待中,吕扬向大家分享了夺冠的难忘时刻,又回忆了十五年前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作报告后,吕扬送给母校一份贵重的礼物——东京奥运会赛艇决赛比赛服。这件衣服陪伴她上赛场,并见证了她和队友夺冠的光辉时刻。这件衣服仅此一件。校长王永伟接过这份珍贵的礼物后表示,将把它珍藏在学校为吕扬设立的冠军展览室内,以此激励全体师生奋勇向前、争创佳绩。

“这十五年来,我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在赛场上拼搏,最终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但这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只有在赛场上才能体现自身价值。”吕扬说,荣耀只是暂时的,前方的道路还很艰辛。她只有继续苦练,才能保持状态,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吕子文作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也作了报告。他激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家乡争光。

听了吕扬和吕子文的报告,师生们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以姐弟俩为榜样,为家乡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光

实习生 葛啸宇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