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防汛“安全堤”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6 来源: 漯河手机报


9月24日晚,受大规模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的影响,沙河、澧河水位暴涨,形势十分严峻。

image.png

汛情就是命令。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汛情,迅速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全县的防汛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分包乡镇,到险工地段,指挥防汛抢险工作,指导帮助相关乡镇制定安置群众预案。县直部门党员干部与乡村干部到分包险工险段,组织防汛物资,查看汛情,做到24小时坚守。全县党员干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站在最险处,冲在在最前面,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积极组织开展险情巡查,搞好研判,做好调度,落实各项抢险救灾措施,确保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汛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image.png

9月25日凌晨,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朱暑光组织专题召开5个沿河乡镇和县防汛重点成员单位防汛紧急会议,做出立即启动全县防汛Ⅱ级响应的决定。各乡镇党员干部连夜组织人员对蓄洪区内村庄群众做好撤离前的通知、宣传工作。当天下午3时,根据《舞阳县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舞阳县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Ⅰ级。下午4时,舞阳县发布紧急通知,泥河洼滞洪区各行政村,开始组织转移群众。

image.png

莲花镇地处泥河洼滞洪关键区,9月25日凌晨4点,莲花镇组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研究应急抢险方案。全镇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全员和村组干部逐户走访,认真排查,做好救援上报、安置工作。“全镇1000多名党员干部带领3200多名沿河群众,做到24小时防守,时刻紧绷‘防汛弦’,抓实筑牢‘防汛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9月26日凌晨5点,连续奔波在防汛一线25个小时的莲花镇党委书记苗建伟介绍道。

image.png

“保和乡党委闻‘汛’而动,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全乡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压实防汛责任,组织36个抢险突击队,12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澧河大堤上,正在指导防汛工作的保和乡党委书记康天琦说。(赵明奇 陈帅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