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漯河:神鹰父子兵 汛前献大爱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6 来源: 漯河手机报

“神鹰救援队来了!我们村有希望了!”看着眼前载满救援器具的车辆,舞阳县保和乡乔沟村支部书记裴换军激动地说。

9月25日晚,受强降雨影响,保和乡乔沟村一处泄洪闸门出现塌陷情况,对群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危急关头,神鹰救援队带着救援物资、冲锋艇来到现场,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而在救援队中,有一对父子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不顾危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担当谱写一出暖心故事。

杨少华是北舞渡市场监管所所长,他是党员,也是神鹰救援队的一员。儿子杨晨是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某系预备军官,休假的他在汛情来临之时挺身而出,跟随父亲一同参与救援活动。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受父亲影响的杨晨时刻不忘军人身份,面对湍急的河流,毅然跳下河堤,同父亲一起用沙袋堵住塌陷缺口。雨水浇不灭他们的干劲,微寒的秋风吹不散他们保卫群众安全的赤子之心,腰间系着的安全绳时刻提醒着他们所处的危险环境,也牵挂着村民的心。

经过连续5小时的高强度抢险,乔沟村的塌陷已经修缮完成,但对于这对父子来说,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才刚刚开始。

“我的父亲是党员,也是一名救援队队员。在我的心里,父亲就是一座山,是我学习的榜样。这次,看到父亲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勇于奉献,我作为一名军人也不能落后,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杨晨说。

就这样,党员“红”与军装“绿”、父与子,用同样冲锋在前的使命感、守卫家园的责任心,隔着短短的防汛战线,肩负起防汛大任,守护着一方平安。

通讯员 赵明奇 汪炳臣 陈帅鹏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