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手机报

舞阳:人大法院面对面 合力破解执行难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09-27 来源: 漯河手机报

聚焦问题,推动工作。9月26日,舞阳县人大相关领导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查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双方就举合力持续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碰撞智慧。

image.png

慎用终本执行,加大执行干警业务培训力度,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有具体执行方法的探讨,有个别执行过程不规范的“麻辣烫”,有涉及队伍建设的“金点子”。当天,人大代表和该院领导班子面对面交流提意见,共同破解执行难。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舞阳县人民法院聚焦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努力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2019年至2021年8月31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 5723 件,其中民商事案件3877件、非诉行政执行案件165件、其他(执保、罚金、执异等)1681件,执结4994件,执结率87.3%,兑现标的额3亿余元;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执行成效显著,共收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5件,执行到位标的 1764余万元,没收车辆18辆,拍卖房产4处;纳入失信名单1849人,限制高消费2820人,拘留121人,发布执行悬赏公告235 人(次),对8名失信被执行人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慎用、巧用强制执行措施,通过以物抵债、交付购物卡、现金支付等方式,执结一批涉企执行案件,硬核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半年,该院执行案件执结率67.3%,位居全市第二,综合执行指标全市排名第二名,受到省、市、县表彰。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告诉记者,法院将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依法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全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在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执行质效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