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学习动态

漯河:红色物业为居民幸福加码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1-04 来源: 漯河日报

“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没有了;停车场安了充电桩;变压器周围加装了隔音板,噪音问题得到解决……”在博顺未来华城北区、燕山花园、新里程小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得益于经开区湘江办湘江路社区实施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

10月31日,记者走进博顺未来华城北区,错落有致的绿植、整洁的小路,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老人、滑梯上玩耍的孩子,还有穿着红马甲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的志愿者,绘就出温馨祥和的乐居图。

年初以来,湘江路社区党支部在经开区党工委、经开区住建服务中心、湘江办党工委的指导下,以博顺未来华城北区为试点,积极推行“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在小区成立联合党支部,社区支部委员下沉小区任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负责人、业主委员会党员分别在联合党支部任委员。联合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志愿者,每月召开议事会,落实积分管理制度,推动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在联合党支部办公楼的墙上写着“红色物业有色彩,小区服务有温度”的宣传语,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博顺未来华城北区有公租房、安置房、商品房,管理难度大。小区联合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业主反映的变压器噪音扰民问题,物业公司出资在变压器周围加装了隔音板;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物业公司在小区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引导居民将车辆停在地下停车场。

今年64岁的谢兰军,2019年搬入博顺未来华城北区,因要照顾卧床的母亲,无法外出务工,导致生活困难。联合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安排谢兰军在小区打扫卫生。“这个工作机动灵活,家里有事能马上回去。一个月1000多块钱,生活有保障了。”谢兰军说,小区的党员志愿者逢年过节还会带着礼物到家中慰问。

在博顺未来华城北区,帮老人拎重物、请专家义诊、逢年过节看望孤寡老人……党员用实际行动将小区变成一个欢乐和谐的大家庭。

近期,湘江路社区所辖的燕山花园、新里程、润泽园等小区,也开始推行“红色物业”管理模式。

“我们将整合‘红色力量’,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服务队,更好地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湘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东东说。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