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漯河名城网 > 学习动态

漯河: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小号 默认 大号
2021-11-04 来源: 漯河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吕孟奇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思考、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做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要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劲动力。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奋力书写“两个确保”的精彩人大答卷。(记者 熊勇力)



召陵区


11月3日,召陵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2021年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秋季主体班开班仪式。

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并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勇于走在前列、争当标兵;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锚定“八个高质量”坚定不移持续推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据了解,秋季主体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规党纪等,培训时间为11月3日至30日。(记者 于文博)



市人社局


11月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立足岗位职责,多到基层调研,及时掌握群众的新关切、新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树立人社部门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要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要求,高标准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善始善终抓好“四送四促”活动,高质量开展新型农民职称评审工作,紧扣冲刺第四季度工作安排,查短板、补漏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吴思光 张守稳)



市民政局


11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大会的主题、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的“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目标、“十大战略”及有关具体安排等。要切实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在民政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理清工作思路,制订贯彻落实意见,更好地提供“老有所养”服务,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更好地引导各方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推进民政基层基础建设,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两个确保”。(记者 刘丹)



市妇联


11月3日,市妇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扎实开展“落实党代会精神 妇联在行动”“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等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擦亮“巧媳妇”“四组一队”“阳光母亲”等品牌,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使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记者 刘丹)



市农机中心


连日来,市农机中心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市农机中心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农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技”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农机装备支撑,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强化政策推动,着力提升农机推广应用水平。高质量组织机收、播种等,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适时播种。围绕耕整地、播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六个主要机械化生产环节,深入开展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创建工作。加强创新驱动,着力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科学施策打造全国机收减损样板区,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工作,降低机收环节损失率。联合中国农科院、有关企业,建立黄淮海区域首个以玉米研究为主体的中国农科院玉米研究千亩(漯河)试验示范基地。(记者 张俊霞)



版权声明:未经漯河日报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漯河名城网原创稿件,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我们

    漯河发布客户端

    漯河名城网

    漯河日报抖音号

    漯河日报教育新闻部微信

    漯河日报快手号

    漯河日报人民号

    漯河日报社健康事业部微信

    漯河日报社微公益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微信

    漯河日报视频号

    漯河日报头条号

    漯河日报微博

    漯河日报微信

    漯河手机报微信

    漯河微地产

    漯河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豫ICP备0501590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05号

© 2002-2018 漯河名城网(www.lhrb.com.cn)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漯河名城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